愛上宣導的成就感

文山國小  

↑壢新醫院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針對學校四年級學童進行正確用藥宣導。

 

◎文╱藥師李麗芬   http://www.taiwan-pharma.org.tw/weekly/1760/1760-4-2.htm

從加入宣導行列後,一直以來,總是一個人單打獨鬥、單槍匹馬前往…。


這次,2月23日,壢新醫院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接受了文山國小邀請,針對學校四年級學童進行正確用藥宣導,而我,幸運的擔任了這場講師,面對著200多名活潑的學童,因為有著變形金剛、巴斯光年等的陪伴,第一次不孤單、心踏實、成功的「一起」完成任務。


最大的不同點是,這場正確用藥創意教學活動的教案設計,是以變形金剛片中的主角柯博文,因為聽信了地下電台吹噓,亂買藥、亂吃藥而受傷的劇情做為主軸,藉著互動式教學,將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融入到故事中,提高同學學習的興趣及印象,輕輕鬆鬆的在故事中獲得正確的用藥知識!


簡報檔是以多媒體、動畫方式呈現,搭配新聞影音、「解救憤怒鳥」的機智問答、及打擊不法藥物的射擊遊戲,如此豐富、多元又有趣的內容,讓學生們的反應與互動都十分熱烈,幾乎無冷場!


衷心佩服壢新醫院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的藥師,花費時間、用心製作多種版本的教案,並不吝與藥師分享。我想,看到了學生如此熱烈的回應,一切都值得了!


藥師,是一個團隊!這個舞台,需要更多藥師一起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seed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