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感謝101年度「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致力推廣社區民眾用藥安全,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於12月19日假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2012年醫策會醫療品質聯合頒獎典禮」進行成果分享暨公開表揚儀式。活動旨在肯定25家資源中心推廣用藥安全所投注的熱忱與心力,並頒發「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感謝狀」、「健康檢查品質認證」、「疾病照護品質認證」及「第13屆醫療品質獎」,期能吸引更多醫療院所響應用藥安全推廣活動,共同為民眾用藥行為把關,提升國人用藥安全。

DSC_2223

DSC_2209  

 

02.壢新醫院  

2012頒獎典禮1  

正確用藥獎牌2  

 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自2009年起協助行政院衛生署推廣社區民眾用藥安全,為提升藥事服務可近性及建立完善的用藥安全網絡,達到每一縣市均有資源中心的目標,本年度擴大於全國北、中、南、東及離島成立25家資源中心、454家用藥諮詢站,並結合藥師公會、衛生局、社區藥局等在地化的藥事資源,共同推動社區民眾用藥安全。

根據社區民眾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做自已身體的主人」之認知從98年73.3%提升至101年80.7%,7.4%的成長率足見衛教宣導推廣具有顯著成效。今年資源中心深入社區,足跡遍及各機關、學校及社區,提供社區民眾用藥諮詢服務至少15萬人次,辦理903場以上的社區衛教活動(計10萬人次參與),有別以往枯燥乏味的講課方式,透過寓教於樂的話劇表演、打擊不法藥物闖關活動、健康操、騎馬舞等多元創意衛教方式與民眾互動,引發民眾對於用藥安全議題之重視,並建立民眾「有病看醫師、用藥找藥師」之觀念與落實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seed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