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用藥安全,建立正確用藥觀念,並培養學童拒絕藥物濫用的毒害風險,桃園縣政府10/23假治平高中禮堂辦理「2013桃園縣縣長盃神農小學堂正確用藥暨反毒教育創意競賽」決賽,初賽時有56校學童組隊報名參加,活動透過趣味搶答的方式,灌輸學童拒絕毒品、正確用藥的觀念,產生15組優勝隊伍,進入10月23日的總決賽,爭取冠、亞及季軍之殊榮,並頒發優勝隊伍每位同學3千元至1萬元的獎學金。 
  本次活動由教育局及衛生局的縣府團隊聯手合作,由壢新醫院(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  田心國小(本縣正確用藥教育中心學校)承辦,結合本縣三大藥事公會(桃園縣藥師公會、桃園縣藥劑生公會、桃園縣西藥商業同業公會)、國際獅子會博愛分會300G2區、等民間資源共襄盛舉,本活動透過「一校一藥師」的方式,讓藥師直接進入校園教導學童正確用藥觀念,推廣用藥安全及毒品防制危害觀念。 今年參與的學校由37所學校增加至56所,從9月開學後藥師即陸續進入校園以拒絕毒品、正確用藥及食品安全三大元素進行宣導,每場宣導藥師與學童的互動熱烈,今年還增加國中組「創意漫畫製作競賽」、以及高中組「創意歌曲比賽」,讓學生藉由創意進而深入瞭解正確用藥及反毒教育。  

DSC_9430

DSC_9498  

DSC_9539  

DSC_9435 

第一名由龍潭國小奪得

DSC_9617  

第二名是成功國小 DSC_9619  

第三名由楊心國小 

DSC_9624  

潛力獎由田心國小獲得

DSC_9626  

DSC_9437  

DSC_9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seed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