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週刊電子報: http://www.taiwan-pharma.org.tw/weekly/1670/1670-4-1.htm

桃園縣記者李麗芬

  為了促進校園正確用藥教育推動,北區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壢新醫院,在桃園縣健康促進學校大有國小5月1日舉辦的園遊會中,特別設計了一個創意教學活動-兒童用藥安全闖關遊戲,讓學童在遊戲中提升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

DSC06568.JPG

  「哇~是鋼鐵人呢!」藥師特別的裝扮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結伴前來,活動中藉由簡單的問與答闖關方式引導學童正確用藥五大觀念:說清楚看明白用正確愛自己交朋友

  1. 說清楚:向醫師清楚說明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

  2. 看明白:看清楚藥品及藥袋上的標示及使用方式。

  3. 用正確:確實按照藥師建議及藥品使用說明來服用藥物。

  4. 愛自己:絕不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

  5. 交朋友:與醫師及藥師做朋友,有任何用藥相關問題諮詢其專業意見。

  在與學童活潑的互動中,藥師發現大部分低年級同學已經有相當正確的用藥觀念,有些同學甚至在簡單版問題過關後還繼續要求挑戰困難版,結果也都能順利過關獲得獎勵。這表示校園的正確用藥教育計畫,已經成功紮根並奠基在學童的身上,接下來再由學童間接影響身邊一些長輩們錯誤的觀念,扭轉家中長者不正確的用藥資訊。期待全方位擴散正確用藥知識的推動成果將會非常豐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seed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