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桃園縣縣長盃神農小學堂正確用藥暨反毒教育創意競賽簡章(國中及高中職組) 

壹、活動主旨

   為擴大行銷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及反毒觀念,鼓勵青少年參加藝文競賽,讓其利用課餘時間,邀集同儕,共同創作正確用藥或反毒題材,將它轉化成漫畫或歌曲參賽,以進一步強化對毒品危害的認知,遠離並拒絕毒品,提升正確用藥之觀念與知能。

   透過本活動之舉辦,期盼增進縣內學生及家長對正確用藥及毒品危害的認知觀念,並藉由藥師到校服務宣導,讓學校能與社區用藥諮詢站結合建立起『一校一藥師』的目標,讓藥師成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的好朋友。

 

貳、辦理單位

1.指導單位:桃園縣政府

2.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桃園縣政府教育局、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國際獅子會300G2區(濫用藥物防範委員會)、台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桃園縣藥師公會、桃園縣藥劑生公會、桃園縣西藥商業同業公會、桃園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桃園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3.承辦單位:壢新醫院(桃園縣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田心國民小學(桃園縣校園正確用藥中心學校)

4.協辦單位:治平高級中學、桃園縣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

 

參、比賽辦法

   本活動對象分為國中學生組、高中職學生組兩個組別。活動規則如下:

一、國中學生組:

(一)活動主題:創意漫畫製作

(二)參加對象:本縣各公、私立國中學生。

(三)參加規定與條件:

1.報名參賽學校需配合辦單位安排藥師到校服務宣導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及
反毒教育。

2.各校參賽件數不限

3.甄選作品限制條件如下:

(1)為原創性設計。

(2)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

(3)作品必須符合未曾在商業性質場合中公開發表過之規定。

(4)作品必須符合未曾獲得國內外動漫畫競賽相關獎項之規定。

(四)作品主題:

以「正確用藥教育五大核心能力」或毒品防制」為學習目的,創作出最富創意及正確用藥教育意義的漫畫。

(五)作品規格:

作品以圖畫紙手繪稿參賽,但不得在完稿上署名或註記與漫畫內容無關之標示。稿件尺寸寬 21cm x 高 30cm(A4紙張) ,黑白或彩色均可,不限定繪畫與上色方式,直式橫式皆宜。請於報名文件中附上報名表(附件一)、作品(A4紙張) 及授權同意書(附件三)。
:1.請自行確認原始手稿圖之清晰度,以免影響評選結果。
   2.所有作品需自行保留備份檔案,作品寄出後概不退還。

(六)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2年9月13日(以郵戳為憑)。

(七)收件地點:田心國民小學訓導處(33555 桃園縣大溪鎮文化路120號)。

 

二、高中(職)學生組

(一)主題:創意歌曲製作

(二)參加對象:本縣各公、私立高中(職)學生。

(三)參加規定與條件:

1.報名參賽學校需配合辦單位安排藥師到校服務宣導「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
及「反毒教育」。

2.各校參賽件數不限

(四)比賽內容:

將「正確用藥教育五大核心能力」或毒品防制」融入歌詞及表演中,創作出最富創意及正確用藥教育意義的歌唱演出

(五)作品規格:

1.創作以現有歌曲曲調或自創曲調為依據,改編歌詞以符合本競賽主題,歌曲曲風
(如爵士、流行、抒情、搖滾等)不拘,原曲語言亦不限制(如中文、韓文、英文、
日文等)。

2.作品完成後,在報名表中註明清楚歌詞內容及搭配曲調,並事先錄音或錄影。
報名時請附上報名表(附件二)、影音光碟
及授權同意書(附件三)

(六)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2913(以郵戳為憑)

(七)收件地點:田心國民小學訓導處(33555 桃園縣大溪鎮文化路120號)。

    

肆、作品評選公告時間與方式

(一)評選專家:由承辦單位邀集相關領域校長及藥師擔任評審委員進行評分。

(二)評選標準:

     國中學生組:主題表現40%、圖文表現30%、創意表現30%。

     高中職學生組:主題表現40%、音樂表現30%、創意表現30%。

(三)初審日期:2013年9月14日至9月21日

     公告初審結果時間:2013年9月下旬

(四)決審日期:2013年9月25日

     公告決審結果時間:2013年10月上旬

(五)初審入選及決審得獎名單將公告於

     桃園縣教育局網站http://www.tyc.edu.tw/boe/

     田心國民小學首頁http://www.thes.tyc.edu.tw/

     壢新醫院http://www.landseedhospital.com.tw

(六)展覽與頒獎:

   1.優秀初審入選作品,將在102年9月25日於田心國小展示並邀請當天

     參與的教師、學生現場票選出決賽得獎者。

   2.頒獎典禮:決賽得獎者將於102年10月受邀至「桃園縣縣長盃神農小學

     堂正確用藥知識競賽決賽」中正式授獎,同時現場將展示創意漫畫作

     品以及創意歌曲的歌唱表演。

 

伍、獎勵方式

   優勝錄取名額及獎勵如下:

(一)國中學生組

第一名:獎狀乙張、獎金 8,000元

第二名:獎狀乙張、獎金 6,000 元

第三名:獎狀乙張、獎金 4,000元

佳 作:獎狀乙張、獎金600元(三名)

(二)高中職學生組

第一名:獎狀乙張、獎金12,000元

第二名:獎狀乙張、獎金 8,000 元

第三名:獎狀乙張、獎金 6,000元

(三)敘獎方式:學生成績優異者,指導老師依「桃園縣立各級學校教職員獎懲要點」規
       定辦理敘獎,敘獎分述
如下:

1.獲得第一名的指導老師:獎金6000元,嘉獎二次。

2.獲得第二名的指導老師:獎金3000元,嘉獎一次。
3.獲得第三名的指導老師:獎金1000元,嘉獎一次。

 

陸、報名方式

請在9月13日前將報名表(國中學生組是附件一;高中職學生組是附件二)、學生作品以及授權同意書(附件三)郵寄至田心國民小學衛生組廖婉琦組長。

通訊地址:33555 桃園縣大溪鎮文化路120號

◎活動洽詢專線:03-3872008轉311 田心國小衛生組廖婉琦組長

               03-4941234轉2191壢新醫院徐凱芳藥師

 

柒、著作權宣告

(一)所有參賽作品之著作權歸原撰稿學生所有。

(二)所有參賽作品,主辦單位擁有集結成冊或其他教育目的之使用權,不再個別通知,
     亦不支付任何稿費。

(三)所有參賽作品內容之被引用,主辦單位有同意權。

(四)所有參賽作品,在標明作者資料與原網頁位址的條件下,歡迎非商業性質之自由
     轉貼。

(五)若參賽作品涉及抄襲行為,經檢舉查證屬實,除將該作品自網站移除與收回獎狀,
     另將通知學校議處,並永久停權。

捌、附則

(一)請儘早完成作品投件,若因郵遞問題,喪失比賽機會,參賽學生須自行負責。

(二)參賽作品若未達評審標準,獎項得予從缺。

(三)參賽內容若涉及猥褻、暴力、色情、毀謗等違反善良風俗或因版權等侵權問題違反參賽資格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與獎狀。

(四)參賽作品及所附資料,無論得獎與否,均不予退回。

(五)得獎作品及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並有權作為宣導、教育、刊印或公開展出,不另致酬。

(六)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補充。

 

簡章及附件下載: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8IXztHUd1p7MW9wa1d2LXo2MVU/edit 

 

 

附件一

 

2013桃園縣縣長盃神農小學堂正確用藥暨反毒教育創意競賽報名表

組 別

□國中學生組

參賽校名

【請以正楷清楚書寫學校全名以利作業】

 

 

地址:

 

指導老師

 

連絡電話

 

電子信箱

 

行動電話

 

參賽學生代表

 

參賽同意

事項

1.參賽學校需配合承辦單位所指派之藥師到校,安排進行正確用藥

及反毒教育課程訓練。

2.若執行單位發現參賽者未依比賽規定或以非法行為參加競賽,將

有權取消參賽者競賽資格。

3.本比賽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增修之權利。

 

 

附件二

 

2013桃園縣縣長盃神農小學堂正確用藥暨反毒教育創意競賽報名表

組 別

□高中職學生組

參賽校名

【請以正楷清楚書寫學校全名以利作業】

 

 

地址:

 

指導老師

 

連絡電話

 

電子信箱

 

行動電話

 

參賽學生代表

 

創意歌曲歌詞

創作歌名:

搭配歌曲曲調

□ 現有歌曲曲調

   原唱者:
   歌曲名稱:

□ 自創曲
   創作者:
   歌曲名稱:

參賽同意

事項

1.參賽學校需配合承辦單位所指派之藥師到校,安排進行正確用藥及反毒教育課程訓練。

2.若執行單位發現參賽者未依比賽規定或以非法行為參加競賽,將有權取消參賽者競賽資格。

3.本比賽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增修之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seed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